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5萬餘弱勢學童 開學享免費早餐

2015/08/17 08:00

8/31起 130校由3團膳業者供餐

〔記者林近/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推動國小弱勢學童免費營養早餐的政策即將上路,市府教育局編列四千多萬元經費,從卅一日開始,將提供全市一萬五千餘名弱勢國小學童免費早餐,除少數有廚房設備的學校自己煮或與附近早餐店合作,多數學校將由教育局統一招標的團膳業者供餐。

教育局副局長高玉姿說,全市一八六所國小,有九校利用校內廚房烹煮早餐,四十七校與鄰近的早餐店或超商合作,孩子們可直接到早餐店領取,另一百三十所學校將由團膳業者供餐;此次招標有三家團膳業者得標,將依區域劃分供餐,業者把早餐送到學校,每天菜單也會先由營養師把關,每餐約三十元。

許多師長擔心弱勢生被標籤化,擔心學生反而不敢吃免費早餐。高玉姿說,團膳業者會把早餐送到各校,學生只需到教務處、輔導處或合作的早餐店拿早餐,因包裝與一般早餐店相同,不會有辨識問題。

議員質疑非全面免費、憂家庭功能喪失

不過,市長鄭文燦開出的是國小「全面」免費早餐的競選支票,教育局說,目前以最急需的弱勢學童開始,若反應良好,再研議是否全面實施。

對此政策,市議員看法兩極,有議員認為應全面免費;也有議員認為,學生中餐已在學校食用,甚至部分學生上才藝班,連晚餐都在外吃,若連早餐都在學校吃,家庭功能將逐漸喪失,且政府財力有限,應該更妥善運用才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