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生南路取消177機車格 譙翻

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南向人行道拓寬至九公尺,取消兩線道及機車格位,民眾深感不便。(記者郭逸攝)

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南向人行道拓寬至九公尺,取消兩線道及機車格位,民眾深感不便。(記者郭逸攝)

2015/08/18 08:00

三段南向人行道變9米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台北市配合明年世界設計之都與世界自行車大會,建置「人本交通」設施,其中,新生南路三段南向路段人行道足足向外拓寬六.五公尺,增設行走空間與自行車專用道,五線道縮減為三線,更消除上百個機車停車格,民眾擔憂汽機車與公車混合行駛會險象環生,停車也更不便,罵聲不絕於耳。

台北市交通管制工程處科長黃皇嘉說,新生南路每小時可容納三千八百輛至四千兩百輛小客車,據統計,新生南路三段南向路段上午七點至九點的晨峰時間約有一千輛車,下午五點至七點的昏峰時間則約兩千輛,影響不大,未來三線道會開放機車通行,以防車流回堵。

設自行車道縮減慢車道

交通局預計在中山北路、新生南路等六條幹道,建置「三橫三縱」自行車專用道,同時增加步行空間;工務局副局長黃治峯說,工務局以交工處提供的設計圖施工,新生南路南向原本不到三公尺的人行道,將拓增六.五公尺至九公尺,獨立自行車專用道與植栽區,預計明年三月完工。

不過,機車停車格跟著沒了,慢車道也縮減,引來罵聲。關注機車族權益的中華民國機車黨黨主席董建一說,未來縮減慢車道及一線快車道,機車、汽車及公車混合行駛,增加行車安全疑慮;台灣大學劉同學聽聞新生南路機車停車格即將取消,認為人行道拓寬幅度過大,大罵「坑殺機車族權益」!

市府:覓地復設機車格

停車管理工程處科長黃詩涵說,新生南路三段取消了一百七十七個機車停車格,未來會尋覓合適地點復設;黃皇嘉則說,台灣大學已承諾在校內及地下停車場增加機車停車位,供需不會失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