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市區增劃停車格 暫不收費

2015/08/26 08: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為解決市區部分路段停車亂象,及因應未來蘇花改完工後龐大車潮,花蓮市公所預先規劃市區停車空間與秩序,將在市區主要道路中正路、中華路(和平路以南路段)、林森路(和平路到中華路口)等路段增設路邊免費停車格,估計增加近千個停車格,縣警局交通隊指出,劃設完畢後暫不收費。

縣警局交通隊長黃增樟說,道安會報決議將在中正路(花蓮市和平路至吉安鄉南埔加油站路段)、中華路 (花蓮市和平路至吉安鄉吉興路段)、林森路 (花蓮市和平路至中華路口)、建國路 (花蓮市中山路至吉安鄉中央路段)、吉安鄉中山路一段 (吉興路至中央路段)等道路增設路邊停車格。

估計增加近千個停車位

黃增樟說,劃設完畢後暫不收費,須等議會通過、新停車格收費委外收費訂定新契約等完成程序後,再行收費;而實際增加的停車格數,還需要與縣府建設處等單位實地會勘後,因應各路段的路寬、車流量等進行劃設,目前估計約可增加近千個停車位。

花蓮市公所舉行「規劃汽機車停車格規劃案討論會」,希望能解決目前車輛、物品等恣意停放路邊的亂象。主任秘書陳志強說,市區的交通因近年來國內、外觀光遊客逐增,已成為各級政府、單位重視的議題,因此在縣府道安會報中也提出討論,另加上未來蘇花改將完工,也即將面臨花蓮市車輛倍增的問題,因此,市公所特別邀請相關單位共同開會討論,希望能提早規劃市區停車問題。

市公所指出,這次透過停車格的劃設,改善交通安全問題及建立整齊的停放禮儀,避免車輛恣意停放造成交通動線不佳與街道亂象,希望同時提升城市整齊美觀的街道映象,改善交通動線與民眾最相關的停車問題。

另外,公所也積極調查市境內公有土地,希望能增加更多的停車空間,並將建置停車場位置數位查詢系統,讓民眾用手機就可以清楚掌握最近的停車場位置,及各停車位可停放數量等資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