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報名考上約聘 代理原民處長造假被訴

花蓮縣政府原住民行政處代理處長督固‧撒耘(右一)。(記者王錦義攝)

花蓮縣政府原住民行政處代理處長督固‧撒耘(右一)。(記者王錦義攝)

2015/08/26 08: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沒報名、交白卷,也可第一名考上政府約聘人員!花蓮縣政府原住民行政處代理處長督固.撒耘等三名公務員,為讓內定的林姓婦人順利考上原住民生活輔導員甄試,竟把連報名都沒報名的林姓婦人,私下抽換考卷,然後提列第一名錄取,花蓮地檢署昨依偽造文書罪嫌,把督固.撒耘等人起訴;督固.撒耘得知後說:「尊重司法」。

檢方調查,原民處代理處長督固.撒耘(四十九歲)與輔導行政蔡姓科長均明知甄試截止報名應考人員共十八名,但督固.撒耘為「投桃報李」前任長官的提拔,竟與蔡共同幫助前長官的媳婦林姓婦人(四十三歲)作弊,一月三十日甄試當日,蔡男先在考場以手寫方式,在「花蓮縣政府辦理原住民生活輔導員甄試簽到簿」姓名欄內,增列林姓考生姓名,讓沒報名的林女得以順利參加甄試。

但林婦在公文考試部份交了白卷,督固.撒耘得知林女並未錄取,要求專員徐采瑤把甄試試卷、評分表、成績總表及應徵人員筆、面試成績一覽表拿給他。然後拿著空白考卷到林姓考生住處,讓林女重新書寫試卷答案,然後再抽換林女原始試卷。事後又把甄試成績前二名錄取人員的評分表、成績表塗改,把林女成績提高為最高分數,替換掉原先的第一名。

花蓮地檢署接獲檢舉後,檢察官黃思源、林俊佑、劉智偉、陳靜誼指揮廉政署展開偵辦,檢方認為,被告督固.撒耘、徐采瑤、考生林女等三人涉嫌變造公文書罪,危害花蓮縣政府公文書的正確性、甄試公平性,因此依偽造公文書罪嫌起訴;而蔡姓科長更改簽到簿,但對於更改成績部份並不知情,因此依變造公文書罪嫌給予緩起訴。

原住民生活輔導員是由縣府甄選約僱,主要工作是在各鄉鎮內負責區域的原住民福利服務人口統計資料、原住民急難救助案件調查、訪視及救助經費核撥等等原住民業務,基本薪資、加班費、出差費等合計薪資約四萬多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