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團接班人 須通過五關考驗

2015/08/30 08:00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台灣音樂文化國際交流協會理事長趙家駒說,要通過天團接力計畫考驗不簡單,學生樂團必須闖五關,才能成為天團接班人。首先要上傳原創音樂的DEMO帶,徵選上後要開始三個月「密集課程」、定期「發表成果」,還要進錄音室錄製原創歌曲,最後登上舞台作成果發表。

趙家駒說,計畫公告後,多達八十幾個學生樂團報名,相當踴躍,「我們在徵選過程中,會看這個樂團有沒有發展潛力。」徵選上後,學生可填寫想合作的樂團,再由台灣音協「配對」,安排各知名樂團如閃靈樂團、董事長樂團、刺客樂團、四分衛、Trash等直接與學生樂團一對一切磋,同時辦理巡迴音樂講座及小型成果發表會,讓音樂熱度不熄,第三季講座預計九月六日、十二日、十九日分別在東海大學、台師大、高師大舉行。

台灣音協事務部主任張瑞芬說,天團導師必須陪著學生樂團「走完」所有課程,包括進錄音室,因為「這是樂團界的世代傳承」!

為了維持一定錄音品質,即使各個學生樂團分散在全台灣,台灣音協仍安排所有樂團在同間錄音室錄製單曲,而學生樂團錄製單曲時,導師樂團也參與錄音工程。張瑞芬說,專輯發行後,會透過廣播公司、StreetVoice及iNDIEVOX等平台向外推廣,所有歌曲也會上傳到YouTube,搭配各樂團的成長MV。

在天團接力計畫期間,張瑞芬也跟著趙家駒「全台灣巡田水」,了解每個樂團情況,她發現高中、大學樂團的不同,「高中生比較是在摸索方向和自我風格,天團導師通常會用過來人的經驗加以引導」,張瑞芬說,「大學生的樂團比較成熟,主要是精進、加強專業技巧。」但最重要的是,每個樂團都有成長。

廿個學生樂團九月廿八日晚間六點到十點半在Legacy舉行成果發表會,現場演出三個多月以來的音樂結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