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閉幕表演舉旗 兩岸國旗米蘭同台

台灣的國旗和中國五星旗同台,成為當地報紙的頭條新聞,而且全版報導。(記者廖淑玲翻攝)

台灣的國旗和中國五星旗同台,成為當地報紙的頭條新聞,而且全版報導。(記者廖淑玲翻攝)

2015/09/02 08:00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台灣國旗和中國五星旗在國際場合同台!台灣濁水溪藝術舞蹈團在義大利米蘭國際藝術節時,在會場舉國旗清楚表達來自台灣,團員激動落淚,主辦單位以「藝術無國界」讓兩岸國旗並列。

二○○二年成立的濁水溪藝術舞蹈團,至今已有十三個年頭,長期以來發揚雲林文化元素,結合武術、舞龍舞獅、花鼓等民俗編舞活化舞蹈,七月勇奪韓國世界舞蹈節最佳團隊表現優異獎、最佳舞者世界第三名。

濁水溪舞團參加八月五日至三十日在義大利米蘭舉辦的國際藝術節,團員精彩的演出,贏得此次藝術節最轟動、也最受矚目的「最受歡迎團隊獎」為台灣爭光。

舞團負責人王淑媚昨回到雲林,帶回這個大快人心的好消息,連義大利僑務委員劉鴻源都對他們刮目相看,力邀明年再去。

王淑媚說,他們已連續九年參加,今年更完全自費,毫無官方補助,就為了讓國際看到台灣的藝術軟實力。

八月三十日藝術節閉幕式,舞團擔任最後壓軸演出,贏得滿場喝采。結束前,大合照時團員拿出準備好的「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由團員站肩高舉,頓時成為全場矚目焦點,隔天更成為當地各大媒體頭條新聞。

王淑媚開心說,閉幕式前因中國北京官方代表人員施壓,主辦單位要求「不能揮國旗」但團員一看到中國五星旗,乾脆站肩「舉國旗」,算是不違背主辦單位不得揮國旗要求,成為當天活動焦點、更贏得讚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