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維持平盤 明年總預算約171億

花蓮縣長傅崐萁(右一)要求明年度預算需維持平盤,並將全力推動青年住宅等重大政策。(記者游太郎攝)

花蓮縣長傅崐萁(右一)要求明年度預算需維持平盤,並將全力推動青年住宅等重大政策。(記者游太郎攝)

2015/09/03 08:00

以不增加支出為目標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花蓮縣政府明年度總預算雖然尚未編列,但財政處已在縣長傅崐萁指示下,要求各單位嚴格檢討收入及支出,以維持平盤、不得增加支出為目標,歲入及歲出將維持在一百七十一億元左右。

財政處長劉台文指出,一百零四年花蓮縣總預算暨附屬單位預算,歲入為一百七十一億四千五百六十八萬三千元、歲出為一百七十一億四千五百六十八萬三千元,明年總預算將以不超過今年為原則,目前正由各單位檢討編列相關預算中,預計在十月底前完成,十一月初送交縣議會定期大會審查。

去年十一月花蓮縣議會審議一百零四年花蓮縣總預算暨附屬單位預算時,通過歲入一百七十一億四千五百六十八萬三千元、歲出一百七十一億四千五百六十八萬三千元,換句話說,刪減數為零,全數過關。

人事費用負擔最沉重

一百零三年預算中,教育科學文化支出為五十六億三千五百萬餘元,佔卅一.二六%,為所有預算之最;退休輔卹支出為廿一億二千五百餘萬元,佔十二.四%,人事費用仍為縣府沉重的負擔,明年度也將針對人事精簡進行檢討,避免持續成為縣府財政的包袱。

縣府財政處指出,明年度的預算目標為維持平盤,縣府的重點工作為興建青年住宅第一期,及規劃後續的合宜住宅及社會住宅,除編列原興建基地(縣有地)的一億五千餘萬元地上物補償金外,未來青年住宅等透過標售及登記讓售等方式,整體的收支一定會達到平衡,甚至還有節餘,在資金的運用上不成問題。

縣長傅崐萁日前在接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時強調,各縣市政府公共債務餘額直線攀升,花蓮縣從他上任四年多來,堅持逐年還債,從九十九年的負債一百卅三億元,截止今年六月底止,已降至一百廿億元,各項照護弱勢的福利措施從未間斷,明年度也不會減少這些支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