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西國小不捨榕樹連根拔 師生種回長新芽

台西國小被颱風連根拔起的榕樹,經過師生們扶起原地重種,最近已長出新葉。(記者鄭旭凱攝)

台西國小被颱風連根拔起的榕樹,經過師生們扶起原地重種,最近已長出新葉。(記者鄭旭凱攝)

2015/09/05 08:00

〔記者鄭旭凱/台西報導〕台西國小校園內多株樹木遭蘇迪勒颱風連根拔起,老師和學生不忍陪伴多年的榕樹被鋸成塊,堅持將其中兩株有機會存活的榕樹扶起重新種回去,近日榕樹長出新芽,師生興奮不已。

蘇迪勒颱風造成全縣數萬株樹木倒伏,也有許多遭焚風吹襲而成半黑半綠的陰陽樹,台西國小校園內共有十株樹木倒地,包括榕樹、木麻黃、黑板樹及鳳凰木等,其中兩株榕樹平時枝葉繁茂,是學童下課時最喜歡聚集嬉戲的地方。

颱風過後,學校原本要雇工把倒伏樹木的樹幹切塊後再吊運離開,學生得知平時他們最愛乘涼的榕樹竟然要被大卸八塊,都覺得相當不捨。校長戴進隆評估認為,樹木還有一線生機,因而利用機具扶樹原地種回。

為了讓老樹重生,學校教職員總動員,除花費五千元聘雇一台挖土機,老師、職員及工友也都出動,合力先把倒伏榕樹的枝葉全數鋸除,再合力扶起榕樹種回原地。

戴進隆表示,兩株倒伏榕樹根部多有受損,扶正種回後原本擔心不一定能存活未來,不料才二十多天,兩株榕樹都已長出翠綠的新葉,全校師生都相當興奮,估計再些時日,榕樹又能恢復青翠茂盛的樣貌。

戴進隆說,因為師生珍惜樹木,不僅救回兩株榕樹,而雇工扶起榕樹雖花了五千元,但花費仍比雇工鋸成塊再吊運便宜許多,估計至少省下數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