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像龜殼花又像百步蛇 原來是擬龜殼花

民眾在日月潭慈恩塔步道發現既像百步蛇又像龜殼花的怪蛇,經專家鑑定確認是「擬龜殼花」。(民眾提供)

民眾在日月潭慈恩塔步道發現既像百步蛇又像龜殼花的怪蛇,經專家鑑定確認是「擬龜殼花」。(民眾提供)

2015/09/05 06:0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近日有民眾在日月潭慈恩塔步道發現一條既像百步蛇又像龜殼花的怪蛇,民眾深怕有毒還拍照紀錄起來,經向蛇類專家請教才知是無毒的「擬龜殼花」,集集特生中心表示,民眾在野外發現蛇類,切勿驚擾逗弄,只要緩步繞道離開,就不會遭遇蛇類攻擊。

民眾說,日前在潭區慈恩塔步道發現這條「怪蛇」,由於頭型呈三角形,身上又有波浪紋路,讓他以為是百步蛇或是龜殼花,且該蛇身型短小,實在難以判斷,他怕是有毒蛇種才拍照紀錄起來。

溫馴無毒的蛇種

對此,集集特生中心表示,該蛇外觀雖有龜殼花與百步蛇的特徵,但在眼睛部分「擬龜殼花」瞳孔是圓的,不像龜殼花的瞳孔如貓眼一樣具可變性,白天呈現橄欖狀,另外龜殼花頭上都是細小鱗片組成,「擬龜殼花」的鱗片則較大,由此就能區分二者不同,該蛇在中低海拔的日月潭被發現實屬正常,且是溫馴無毒的蛇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