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溝仔尾百年身影 藝術家全記錄

「活水在流」溝仔尾百年轉身聯展,由主展人藝術家廖脩博(見圖)、攝影師方凱平、半寓咖啡廳及主計里長張憲聰,即日起在花蓮遠東百貨微美館展出。(記者王錦義攝)

「活水在流」溝仔尾百年轉身聯展,由主展人藝術家廖脩博(見圖)、攝影師方凱平、半寓咖啡廳及主計里長張憲聰,即日起在花蓮遠東百貨微美館展出。(記者王錦義攝)

2015/09/05 06: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人記憶之河「溝仔尾」短暫的重見天日後,又被厚重的水泥掩蓋起來,在地的藝術家透過繪畫、攝影紀念這條歷史之河,「活水在流」溝仔尾百年轉身聯展,由主展人藝術家廖脩博、合展人攝影師方凱平、半寓咖啡廳及主計里長張憲聰,即日起在花蓮遠東百貨微美館展出。

藝術家廖脩博說,要參與溝仔尾的過去是不可能的,希望能立足在過去記憶的傳承,轉換成溝仔尾的現在面貌,進而影響未來,並希望能有更多人帶來不同靈感,激發出環境多元走向,成為花蓮自己的代表角色。藝術家總是透過冷靜的眼光看待社會,自身也負有使命感,不知道未來此地是否能成為藝術村落,但期盼亡羊補牢能夠將現況持續保留。

攝影師方凱平說,透過一盞燈、一張照片或是一幅畫,增加環境可能的繁華,讓能看到的人,親身接觸這個區域,是這個展覽想告訴大家的事。

遠東百貨花蓮店長林正中說,花蓮遠百從舊館開始,和溝仔尾的關係就緊密連結,這次很開心可透過策展人藝術家廖脩博,在微美館內帶來對花蓮極具意義的展出,這也是首次微美館內展出最大尺寸的畫作,花蓮遠百期待有更多元的藝術型態來到微美館展出,帶給花蓮鄉親不一樣的感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