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堆輪胎置路邊 民憂孳生病媒蚊

成堆輪胎堆置省道旁,周遭居民憂心招來登革熱疫情。(記者陳賢義攝)

成堆輪胎堆置省道旁,周遭居民憂心招來登革熱疫情。(記者陳賢義攝)

2015/09/05 06:0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九線三八八點五公里青海路段旁堆放數百個輪胎,曝露在外未覆蓋帆布,附近居民憂心登革熱疫情猖獗,全台幾近淪陷,僅剩台東這塊淨土,輪胎積水易生病媒蚊,恐導致疫情蔓延,欲告知業者遷移又找嘸人,希望衛生及環保等相關單位能設法解決。

「太離譜了,數百個輪胎堆放在空地,就連貨車車斗也塞的滿滿的」莊姓民眾說,前陣子間歇雨勢不斷,輪胎積水不但易招來蚊蟲,更可能產生病媒,尤其現在正爆發登革熱疫情,人人聞蚊色變,省道旁竟有民間環保業者任意增放報廢輪胎,未做任何防範措施,去電勸說清除,又無人接聽電話,真的太離譜了;全國僅剩台東尚未淪陷,希望相關單位能夠設法解決,或通知業者遷移,還給鄰近居民一個潔淨的生活環境。

環保局表示,預防登革熱,全台大作戰,任一環結都不能錯漏,會立即派員前往了解及處理;另提醒民眾防治登革熱應從自身做起,經常巡檢居家周圍廢水桶、廢保麗龍、廢寶特瓶、塑膠帆布及廢輪胎等容易積水器物,不要的器物應分類清除,徹底做到「巡」、「倒」、「清」、「刷」,才是防止病媒蚊孳生的根本之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