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松山火車站路邊機車格 預計明年收費

2015/09/06 08:00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台北市交通局研擬路邊機車停車格收費,引發民怨,現傳出松山火車站周邊地區將成為「白老鼠」;交通局長鍾慧諭表示,台鐵耗資百萬於松山火車站地下停車場規劃一千零七十八個機車停車格,當日最高僅收費卅元,停放車輛屈指可數,九百餘個路邊免費車格卻每日「塞爆」,已由停管處評估收費可行性,預計明年上路。

900餘個免費車格天天塞爆

根據交通局資料,台北市的機車數量高達一百七十七萬輛,但路邊機車停車格數量約十八萬個,難以負荷現有機車量,交通局遂辦理「機車管理政策規畫」,討論機車安全、停車成本,因北市地價高,機車格不排除收費。

鍾慧諭說,松山火車站多年前由台鐵改建,並耗資百萬建置地下停車場,規劃一千零七十八個機車停車格,她今年端午節前往視察,發現車輛滿布,且當日最高僅收費卅元,相當合理;但詢問管理員發現,假日才有八成以上停車率,平時根本「小貓兩三隻」。

收費停車場1078格位乏人問津

鍾慧諭強調,政府耗費鉅資興建停車場卻乏人問津,火車站周邊的八德路、松山路等路段,九百餘個路邊機車停車格竟天天「塞爆」,指示停管處研擬收費可行性,若車格佔據行車、行人空間,不排除塗銷。不過,民眾聞訊再次「罵翻」,機車族游小姐認為,雖然機車停車格收費不高,但每天停放也是一筆額外支出,怒批市府罔顧機車族權益;當地慈祐里長李祖民則說,市府應因地制宜,不要塗銷有大量需求地區的停車格。

停管處長謝銘鴻表示,未來會配合「鄰里交通改善計畫」,大型幹道、小型巷弄皆納入考量;他也說,機車停車格收費的大原則為大眾運輸場站、捷運站等車流較大的地區,目前正在研擬可行性,機車停車格收費,預計明年陸續上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