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半癱印尼看護工 淚謝屏基助復健

印尼籍的外籍看護工Hoeriah勤於復健。(記者羅欣貞攝)

印尼籍的外籍看護工Hoeriah勤於復健。(記者羅欣貞攝)

2015/09/10 06:0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四十三歲印尼籍外籍看護工Hoeriah八月初發生出血性腦中風,半邊癱瘓,一度無法自理生活,屏基運用醫療救助基金為她支付看護費,如今她生活已可自理,將於十一日返回印尼,她流著淚不斷說「謝謝!」。

Hoeriah(莉亞)在手術後,轉入腦中風急性後期照護病房,住院三週後,雇主表示,無法再為她負擔看護費用,仲介公司也通知其家人來台接返印尼,但屏基復健科評估莉亞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利用醫療救助基金,為她支付看護費約二萬元,經過三週復健、加上她勤於練習,終於可以自己吃飯、拄三腳拐杖走路。

復健科主任王重元表示,健保署正推行「腦中風急性後期照護試辦計畫」,讓具有積極復健潛能的腦中風病友,透過整合性醫療照護與積極性高強度復健,加速功能恢復,減輕失能程度,減少家人負擔與後續醫療支出。

莉亞在印尼有一個小孩,她來台六年多,住院時一開始無法接受生病事實,擔心醫療費用,鬱鬱寡歡,後來積極復健勤加練習,逐漸恢復自主生活能力,這樣的進步,帶給她以及屏基醫療團隊很大的鼓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