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安媽祖神像 敗部復活

大安媽祖園區媽祖神像興建有望,民間募款已重新展開,若順利大安媽祖園區可於107年完工。(市政府提供)

大安媽祖園區媽祖神像興建有望,民間募款已重新展開,若順利大安媽祖園區可於107年完工。(市政府提供)

2015/09/12 08:00

媽祖聯誼會 重新募款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大安媽祖園區神像興建有望!建設局昨日表示,原本已停止募款興建的台灣媽祖聯誼會,重新展開募款,至於基座部分,市府原本就持續施工,並將於明年再追加一.六億元進行基座改善工程,市長林佳龍表示,若募款順利,整個園區將在一○七年完成。

市長林佳龍表示,基座可在一○五年完工,若募款順利,整個園區就可在一○七年完工,由於先前並未啟動募款,而且工程上程序不盡周全,市府因此重新提案,目前已完成提案程序,所以可以開始募款。

前市長胡志強時代,在大安濱海園區規劃了廣達五.四公頃媽祖主題園區,基座高度為卅六.九八公尺,主體神像高度為卅二.二五公尺,共計六十九.二三公尺,整個神像均以石材打造。

不過,園區在規劃時,因面臨其他宗教團體抗議,因此改基座由市府編列預算,神像則由台灣媽祖聯誼會籌募,新市府上任,質疑基座有弊端,而台灣媽祖聯誼會也停止募款,「有基座、無神像」、「沒有媽祖的媽祖園區」的說法甚囂塵上,讓外界以為媽祖園區已「胎死腹中」。

不過,市府昨天主動發佈消息,指台灣媽祖聯誼會已再次向衛生福利部申請勸募活動,在八月底已獲核准,從九月五日開始籌募,預計籌募二億七千萬元。

明年追加預算改善基座

至於市府負責的基座部分,一直持續興建中,目前工程進度已達十七%,比原定計畫提早,先前已匡列六億元經費,市府明年將追加一.六億元預算,以同步進行基座空調、戶外大型廣場、戶外景觀等改善工程。

至於當時市府質疑工程有弊端,林佳龍表示,由政風單位調查當時發包的程序,他尊重政風及廉政單位的調查;政風處表示,沒有弊端、只有小瑕疵,至於是什麼瑕疵,則不能透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