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菜價波動不大 估同中秋節

杜鵑颱風過境加上中秋連假兩天休市,不少人深怕菜價飆漲。(資料照,記者湯世名攝)

杜鵑颱風過境加上中秋連假兩天休市,不少人深怕菜價飆漲。(資料照,記者湯世名攝)

2015/09/30 06:00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杜鵑颱風過境加上中秋連假兩天休市,不少人深怕菜價飆漲,今天菜市場開市,台北農產運銷公司主秘路全利說,杜鵑風災沒有蘇迪勒來得嚴重,產地農損情形需要今明兩天回報後才會知道確切情形,他預估,因為供應端跟需求端都累積了兩天的菜量,價格會跟中秋節當天一樣,沒有太大波動。

路全利分析,遇到中秋連假兩天休市,農民跟消費者都累積了兩天的供應量跟需求量,預估蔬菜供應量會比平常稍高,約一千六百噸,菜價原則上會跟廿七日中秋節一樣,波動幅度小。

大潤發公關曾文琦說,這幾天民眾陸續搶購葉菜類及烤肉用的筊白筍、玉米及香菇等等,颱風前漲得最多的空心菜也沒漲價,維持一把十五元。她解釋,因應中秋連假烤肉潮,備貨量是原本的兩、三倍,所以不會因為颱風過境就有所調整。

全聯公關楊欣霖也說,因應颱風及中秋連假,備貨量比較多,菜價跟貨量都穩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