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校長「畫押」 雲林分校有影!

雲林縣長李進勇(左起)、台大校長楊泮池及農委會主委陳保基,共同簽訂興建「台灣農業創新及教育推廣中心」備忘錄。(記者黃淑莉攝)

雲林縣長李進勇(左起)、台大校長楊泮池及農委會主委陳保基,共同簽訂興建「台灣農業創新及教育推廣中心」備忘錄。(記者黃淑莉攝)

2015/10/04 08:00

縣民苦等17年

〔記者黃淑莉/虎尾報導〕農委會、台灣大學、雲林縣府昨天共同簽署興建「台灣農業創新及教育推廣中心」備忘錄,在台大校長楊泮池簽字「畫押」後,縣民苦等十七年的台大雲林校區終於邁出一大步。

培養農業菁英

雲林縣長李進勇、台大校長楊泮池及農委會主委陳保基三人昨天共同簽訂備忘錄,中心開發經費二.一億元,內部設置農機展示中心與教學空間,未來將提供農業創新推廣與強化農業教育,提升農民農業創新經營能力。

台大副校長、雲林校區籌備處主任張慶瑞表示,這不只是一個簽約儀式,更是雲林校區的重要一步,相信在台大、地方及中央的共同推動下,雲林校區開發速度會愈來愈快。

台大則為昨天的簽約儀式準備特別的禮物—「琉璃製鼎」,分別送給農委會與雲林縣府,象徵三方鼎力合作「開發台大雲林校區、共創雲林現代農業」。

楊伴池指出,設校牽涉到資金來源與教育部規定,單靠台大力量很慢,需要台大、地方、中央及產業界四方合作及支持,未來雲林校區以健康及農業為發展重心,高鐵雲林站啟用後,將把雲林分院醫療重心移到虎尾,由醫院帶動健康農業科技發展。

他強調,台大把開發雲林校區列為重點,未來將開設碩士專班及在職專班,協助已畢業學生培訓第二專長或參與更高階訓練,提升其職場競爭力。

李進勇開心地說,這個合作興建案意義重大,地方百分百歡迎台大到雲林,也期待台大提供專業人力,提升農民專業素質及發展實力,培養更多優秀農業菁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