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徒步南巡138公里 受鎮宮拚建廟

南投市受鎮宮信眾出發展開為期7天6夜的徒步南巡祈福活動。(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市受鎮宮信眾出發展開為期7天6夜的徒步南巡祈福活動。(記者謝介裕攝)

2015/10/05 06:00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市受鎮宮橫跨六縣市、為期七天六夜的徒步南巡祈福活動,四日熱鬧登場,信眾們將供奉的主神玄天上帝抱在胸前,以苦行僧一步一腳印的方式,朝終點站台南麻豆的太子宮前進,全程約一三八公里,除了為民祈福以外,也為受鎮宮升格建廟工作邁出成功的第一步。

該活動昨上午七時在南投市受鎮宮管理委員會主委林文祥、宮主洪明登等人,一起進行開香參拜儀式後出發,從南投市芳美路、中興路、彰南路來到名間後,再轉往彰化、雲林、嘉義縣市,終點站則是台南麻豆的太子宮。

林文祥指出,因隨行人員必須徒步,不能有任何交通工具替代,因此隨行的信眾約一百人,均經過體力、耐力等測試才能參與,沿途將寄宿各宮廟,將於十月十日返回南投。

供奉玄天上帝的受鎮宮原稱受天堂,九二一大地震期間,因出錢出力協助災民家園重建及濟貧救苦有功,經玉皇大帝降旨才由「堂」升格為「宮」,但若要再升格為「廟」,則須通過連續三年徒步南巡祈福的考驗,該活動於一○二年展開,今年便是第三年的「圓科年」,與會信眾也都抱持虔誠的心,希望祈福之路能順利、平安,進而通過神明建廟的考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