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保志工觀摩團 議員批綁樁

2015/10/24 08:00

〔記者林近/桃園報導〕市府環保局編列八百萬元預算,為環保志工舉辦兩天一夜的「環境教育學習活動」,多位議員昨天質詢說,每隊只有五個名額,選誰都會被質疑不公平,且行程以玩樂為主,指評這是以觀摩教育之名行「政治綁樁」之實。

環保局長:如有缺失將檢討

環保局長沈志修解釋說,環保志工觀摩研習活動已行之有年,以往是由各鄉鎮市公所自辦,升格後由環保局統一負責,原本是想鼓勵獲獎的績優隊伍,但是也希望沒得獎的志工隊仍有機會到外縣市觀摩,所以才在每隊釋出各五個名額,由志工隊長自行挑選績優志工,如有缺失會檢討改善。

環保局昨天到市議會工作報告,市議員謝彰文、李光達等人表示,照顧志工的立意良善,但因設想不周全,造成里長、志工抗議連連,建議將相關經費作為志工早餐,平均分配經費;市議員萬美玲、梁為超也說,許多志工隊長抱怨,一個志工隊多達上百人,怎麼選都不公平,隊長難做人,也有志工說好「大家都不要參加」,政府美意被打折扣。

市議員劉茂群、萬美玲批評,參訪行程包括鹿港老街、台灣玻璃館、童玩村等,「看不出有何教育意涵?」

沈志修回應說,環保局依競賽結果,獲特優的志工隊伍有五十個名額、優等有廿五個名額,其他未得獎的隊伍都各有五個名額,參訪的地點多為環境教育認證場所,包括台中公園等,希望讓志工隊到外縣市觀摩,未來有更好的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