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霧社事件85週年 追思原民抗日烈士

霧社事件屆滿85週年,昨在仁愛鄉霧社事件紀念公園舉行紀念追思儀式,由原民會主委林江義(右三)擔任主祭。(記者佟振國攝)

霧社事件屆滿85週年,昨在仁愛鄉霧社事件紀念公園舉行紀念追思儀式,由原民會主委林江義(右三)擔任主祭。(記者佟振國攝)

2015/10/28 06:00

〔記者佟振國/仁愛報導〕霧社事件屆滿八十五週年,昨於仁愛鄉霧社事件紀念公園舉辦紀念暨追思活動,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主任委員林江義擔任主祭官,並邀全國十六族委員共同追思英勇犧牲的抗日烈士,林江義強調,讀過文獻資料,才知抗日遺族所遭受血腥迫害有多慘,日本殖民統治的暴行或許可以被原諒,但這段歷史絕對不能忘,也盼藉此讓各族群了解彼此平等、互相尊重、友愛、扶持的真諦。

今年的紀念暨追思活動,特別由清流部落的賽德克族學童宣讀祭文,在獻花、獻果、獻爵儀式後隨即進行賽德克傳統祭儀,耆老也帶領學童做古調吟唱,向祖靈宣告其光榮事蹟永垂青史。

至於先前部分抗日遺族建議將莫那.魯道之墓由霧社移靈至清流部落,以便就近祭拜,遺族代表張淑珍指出,應該廣納居民的意見,部落耆老邱建堂則持保留態度,認為事件發生地在霧社,清流部落也不是族人原本的家,還是讓抗日烈士們長眠在屬於他們的戰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