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棒球場年租金30萬 議員疑賤租

市議員黃敬平、梁為超昨天質疑市府賤租棒球場。(記者謝武雄攝)

市議員黃敬平、梁為超昨天質疑市府賤租棒球場。(記者謝武雄攝)

2015/11/04 08:00

〔記者謝武雄、徐正揚/綜合報導〕花費十二億元興建的桃園國際棒球場,租給Lamigo球隊所屬的大桃猿公司經營,市議員黃敬平、梁為超昨天質詢時,批評一年三十萬元的租金是賤租,大桃猿公司竟當起二房東收取高額租金,要求市府重新議約;市長鄭文燦表示,會要求重新議約,希望年租金有三百萬元,並要求做好各項睦鄰、回饋措施。

桃猿隊︰維護球場每年花逾三千萬

對此,桃猿隊副領隊兼發言人浦韋青表示,每年繳給市府的金額是年收入的一%,最近三年猿隊主場票房有明顯成長,每年繳給市府的金額絕對超過三十萬元;桃猿隊每年花在維護球場的費用超過三千萬元,議員質詢不實讓人遺憾。

議員︰大桃猿當二房東 借場地一天十萬

黃敬平質詢說,桃園國際棒球場占地二萬二千坪,市府以每年三十萬元賤租給大桃猿公司,大桃猿如今竟當起二房東,有慢速壘球隊想借場地,大桃猿一天索價十萬元,等於「租三天就可將一年繳給市府的租金賺回」。首屆世界十二強棒球賽,大桃猿公司更向中華棒協獅子大開口,要求四百萬元租金。

無任何回饋機制 讓利毫無原則

黃敬平說,統一獅認養台南市立棒球場,年租金一三○萬元、一年的回饋金是二千七百萬元、每年也花一千萬元維修球場,累積回饋台南市政府一.七億元。反觀桃園棒球場的租金僅三十萬元,市府還要負責場地修繕,又無任何回饋機制,他批評市府「讓利讓到毫無原則」。

梁為超也說,大桃猿營運四年,總冠軍賽的票價,四年漲了二.四三倍,荷包賺得飽飽,但球場周邊的中壢區月眉、青埔、洽溪、內厝及芝芭里卻不堪其擾,在總冠軍賽期間,球場周圍滿地垃圾、違規停車,里民有家歸不得,民怨四起,當地里長還在臉書砲轟球團沒有敦親睦鄰。

鄭文燦︰前縣府簽的約 將要求重新議約

鄭文燦表示,在前縣長吳志揚時代,當時與大桃猿公司簽訂長達十年的合約,當初因為球場使用率不高、Lamigo球隊剛進駐時不被看好,租金低是時空環境的問題,但簽約時並沒有興建外野看台,縣府後來又花二億元增設外野看台,市府將以此要求重新議約。

鄭文燦說,世界十二強棒球賽的租金四百萬元,是由市府編列預算補助棒協,大桃猿公司同意將四百萬元租金收入全數捐給市府發展基層棒球。

浦韋青回應說,合約中載明,每年租金是年收入的一%,未達三十萬元仍以三十萬元計算,桃園棒球場每年維護費用約三千萬元,因市府無力負擔,全由承租單位吸收,猿隊去年花三千六百萬元維護球場,今年小降到三千三百萬元,這都是外界看不到的數字;甚至不在合約範圍的外野看台,維護費也由猿隊概括承受。

浦韋青強調,猿隊與市府的合作模式一直很好,所謂「圖利猿隊」、「賤租」的說法並不公平,猿隊會履行合約,到期後若球團有意繼續承租,市府也歡迎猿隊留下,屆時重談合約一定會有新的內容,只要條件合理,猿隊樂於維持與市府的合作關係。

由於Lamigo桃猿隊的球迷眾多,兩位市議員昨天質詢後,臉書就被攻擊、謾罵的言論洗版;兩人無奈地說,就事論事,絕非針對球隊,民代要為民眾看緊荷包、爭取對市民更有利的合約,呼籲球迷理性。

桃園國際棒球場租給Lamigo球隊所屬的大桃猿公司經營,一年租金30萬元。(資料照)

桃園國際棒球場租給Lamigo球隊所屬的大桃猿公司經營,一年租金30萬元。(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