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生醫園區醫院 要晚9個月動土

新竹縣長邱鏡淳昨天在施政報告時,透露新竹生物醫學園區醫院籌設計畫修訂的消息,讓議會感到震撼。(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長邱鏡淳昨天在施政報告時,透露新竹生物醫學園區醫院籌設計畫修訂的消息,讓議會感到震撼。(記者黃美珠攝)

2015/11/04 08:00

本月延至明年8月 108年才啟用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生物醫學園區醫院進度生變!原定本月要動土的第一期工程,因台大醫學院重新整合大新竹地區進行前瞻性醫療服務分工及角色定位,修訂籌設計畫書送審中,延遲動土時程,最快要到明年八月才會進行,原定一○七年四月要啟用的第一期設施也將延後到一○八年八月。

急重症服務 台大:沒聽說有變

台大主秘林達德表示,確有修訂籌設計畫爭取政府提高補助,但尚未定案,至於計畫修訂後的定位、病床數及是否仍提供急重症醫療服務,他說「沒有聽到有變的消息」。

新竹縣長邱鏡淳昨天在議會定期會施政報告時,透露相關訊息,拋出震撼彈,縣議員林保光隨後緊急質詢要求說明;縣府衛生局長殷東成答詢時說,衛福部九月初開會研商新竹生物醫學園區醫院未來規劃方向,原則同意修正,相關的修正計畫書陳報教育部轉衛福部後,將報請行政院核定。

殷東成說,修正的主要重點是經費和興建期程,原先建院總經費為五十四‧九八億元,修正後增加為六十七‧○四億元,其中在建築上多兩億元、儀器設備增加十‧○六億元。另外台大原本需自籌四十億元蓋醫院,校方現在修正為自籌只要十六‧七六億元,其餘爭取政府補助。

因台大修訂計畫爭取提高補助

民國黨主席、立委徐欣瑩受訪表示,鄉親們不要擔心,台大原規劃的床數、定位及肩負急重症醫療的服務,未來修訂後都不變,相關的建設沒有縮水,反而是再擴充。

她說,新計畫書的內容確實提高建院的總經費,也降低台大自籌款額度,扣除衛福部已編列十四億元補助,如獲核定將有高達卅六‧二八億元需要靠政府編列預算支應。

在政府頻頻喊窮中,徐欣瑩仍抱持樂觀看法,因為「國、民兩黨三年可以讓國庫因證所稅短少八百多億」,她認為政府不是沒錢,只是沒花在刀口上,生醫園區醫院是國家重大建設,也是國、民兩黨未來的總統候選人所共同支持的,不可能不蓋、不編預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