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枋寮掩埋場滲污 佳冬人抗議

佳冬居民拿著變色且還有味道的地下水到枋寮垃圾掩埋場抗議。(記者陳彥廷翻攝)

佳冬居民拿著變色且還有味道的地下水到枋寮垃圾掩埋場抗議。(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5/11/12 08:00

〔記者陳彥廷/佳冬報導〕上百位佳冬鄉民昨在議員王啟敏、佳冬鄉長龔日光及鄉代主席林秋谷等人率領下,到枋寮垃圾掩埋場前拉白布條抗議,強烈懷疑垃圾掩埋場滲出污水,讓佳冬的地下水遭到污染。

批地下水遭污 洗澡都不敢

「連洗澡都不敢,更別說拿來喝!」鄉代葉寬銘及鄉民拿著從昌隆村抽出的地下水,指水質混濁泛黃,嚴重被污染,要求縣府補助裝設自來水供應受害地區村民。

「再不改善就是激烈抗爭!」佳冬鄉長龔日光批評,鄉內地下水受污染,嫌疑最大就是枋寮掩埋場,公所兩度行文縣政府監測水質查明,縣府卻置之不理,鄉民氣得將蛋洗掩埋場。

鄉代會主席林秋谷不滿表示,佳冬距離該掩埋場最近,但回饋比例卻是鄰近三鄉中最低,回饋制度相當不合理,怒嗆「佳冬鄉民不是二等公民」!

議員王啟敏提出訴求,屏東縣垃圾別再進場,目前掩埋場內的垃圾也需盡速載到焚化爐焚燒。

環局︰協調設簡易自來水

屏東縣環保局長魯臺營回應,該掩埋場防水布規格相當高,附近地下水的檢測也都符合標準,並沒有超標情形,不過為解決居民疑慮,縣府正積極協調為佳冬鄉設置簡易自來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