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方澳豆腐岬 將拆圍牆建步道

南方澳豆腐岬景致優美,擁有豐富珊瑚礁生態。(記者朱則瑋攝)

南方澳豆腐岬景致優美,擁有豐富珊瑚礁生態。(記者朱則瑋攝)

2015/11/13 08:00

將建艇庫 打造國家帆船訓練中心

〔記者朱則瑋/蘇澳報導〕宜蘭縣蘇澳鎮南方澳豆腐岬風景區是知名景點,宜蘭縣政府準備大改造,要打掉圍牆、新設步道,藉此提升親水性,串聯周邊停車場,之後再新建艇庫,打造為國家帆船訓練中心,希望在民國一○六年全中運比賽前完工啟用。

豆腐岬位在南方澳漁港的東側,由陸連島和連島沙洲組成,因海岬呈現豆腐狀而得名,當地海域水質乾淨珊瑚礁多,是熱門潛水區,但腹地小,又有圍牆,有些遊客認為有距離感,轉往鄰近的內埤海灘戲水。

宜蘭縣政府計畫打掉豆腐岬圍牆,讓視野更廣闊,以步道連結南方澳跨海大橋下的停車場,預計明年底完成初期工程,屆時遊客一下跨海大橋,便可欣賞到美麗的豆腐岬海岸,明年起縣府從蘇澳鎮公所手中接下管理權。

宜蘭縣長林聰賢、蘇澳鎮長陳金麟等人,昨天到豆腐岬勘察,陳金麟說,豆腐岬發展遇到困境,遊憩品質若能向上提升,鎮公所當然會支持,基於安全考量,建請保留豆腐岬旁緊急便道,方便救難艇等設備通行,請縣府規劃時一併納入考量。

林聰賢說,蘇澳鎮豆腐岬及頭城鎮烏石港,是縣內南、北兩大海岸觀光景點,近幾年來,烏石港海灘遊客絡繹不絕,豆腐岬相對較少,出現嚴重觀光傾斜問題,南方澳如果想要吸引更多觀光客就得改變,縣府決定推動豆腐岬大改造,回應地方訴求。

縣府向內政部營建署申請一千六百萬元經費,整理豆腐岬環境並打掉圍牆,預估明年中旬完成,另向教育部體育署爭取七千兩百萬元經費,在此建置國家級帆船訓練中心,打造適合戲水、浮潛、帆船訓練的觀光園區。

宜蘭縣府準備大改造南方澳豆腐岬,打掉周邊圍牆建步道。(記者朱則瑋攝)

宜蘭縣府準備大改造南方澳豆腐岬,打掉周邊圍牆建步道。(記者朱則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