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園仙隆宮將作醮 近萬村民吃素8天

2015/11/13 06:00

〔記者葉永騫/新園報導〕有近四百年歷史的新園鄉仙隆宮即將舉行五朝水火清醮,新園、萬丹鄉五個村落從二十日起吃素八天,禁止葷食進入村落。

新園鄉仙隆宮建於明朝天啟年間,至今有三百九十四年的歷史,為台灣歷史最悠久主祀神農大帝的廟宇,今年在徵得神明及信徒同意後,決定從本月二十二日起到三十日,共計九天,進行五朝水火清醮的祭祀活動,十四日舉辦千人擲杯祈福,二十日起新園鄉港墘、瓦磘、田洋、仙吉、萬丹鄉甘棠共五個村落,對外六十餘條道路出入口二十四小時全數管制葷食出入,近一萬名的村民吃素八天。

仙隆宮主委林順興表示,這次的作醮相當的慎重,已經籌備了快一年的時間,五個村落及分靈外地的神明共計四百多尊近日紛紛進駐到仙隆宮鑑醮,一百零八個斗首也已經安置完畢,作醮期間寺廟將禁止閒雜人等入內,二十七日普度法會將席開一千三百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