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航太產業正夯 岡山零組件聚落成形

隨著旅遊人口增加,航太產業近年爆發性成長,圖為日本北海道國際航空公司,上星期包機飛來高雄。(記者葛祐豪攝)

隨著旅遊人口增加,航太產業近年爆發性成長,圖為日本北海道國際航空公司,上星期包機飛來高雄。(記者葛祐豪攝)

2015/11/23 06: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航太產業近年爆發性成長!未來二十年全球新機需求量將達三萬五千架以上,目前大岡山地區已有十三家業者生產航太相關科技零組件,供應鏈完整,市府期待能成為高雄產業轉型的明星產業。

隨著旅遊人口增加,經濟部航空產業發展推動小組預估,台灣的航空業總產值今年可望突破九百億元,且經濟部於二○○九年將航太相關業務,由北部的工研院移轉至南部的金屬工業中心,讓南台灣有發展航太產業的優良環境。

大岡山地區以往是金屬扣件產業的大本營,近年朝高值化發展,航太產業聚落發展已逐漸成形,像晟田科技、朝友工業集團、長亨精密、東台精機、駐龍精密大廠等,有相關十三家業者投入,均生產航太科技相關零組件。

市議員翁瑞珠則建議,可在岡山設立航太產業園區,整合相關業者,爭取訂單,並提供南部學子返鄉就業機會。

經發局長曾文生說,設置航太產業園區的構想,須與中央共同研議,市府可先尋找適當地點進行規劃,並研擬相關配套措施,包括如何吸引高端技術面的研發人員等。

經發局招商處表示,近年協助航太龍頭廠商擴廠及認證,例如協助朝友科技子公司朝宇及朝揚航太科技公司,完成「宇揚航太科技產業園區」報編案;協助漢翔航空公司在岡山建廠之問題協調;協助駐龍精密取得NADCAP珠擊認證。

金屬工業中心強調,依據美國波音公司預測報告,二○三二年前,全球商業用飛機有三萬五千二百多架新機需求,價值約台幣一百四十四兆元,目前台灣航太扣件產值僅約全球的○.八%,仍有很大的成長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