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邱奕勝:國民黨立委至少四席

議長邱奕勝認為立委選舉,國民黨在桃園市是坐四望五搶六。(記者謝武雄攝)

議長邱奕勝認為立委選舉,國民黨在桃園市是坐四望五搶六。(記者謝武雄攝)

2015/11/28 08:00

記者邱奕統/專訪

民進黨桃園市競選主任委員、市長鄭文燦表示,民進黨提名的五人加上無黨籍的趙正宇都是強棒,六個選區都要拚翻盤,國民黨六位現任立委如果選情沒有領先十%以上,民進黨都很有機會;他評估,民進黨在第一、第四選區與國民黨戰成五五波,在第二、第五選區穩定領先,在第三、第六選區些微落後。

第一選區:鄭文燦分析,當地綠大於藍,南崁地區的年輕族群及外來人口很多,這對年輕、形象好、高知名度的鄭運鵬非常有利,年輕族群將是左右勝負的最大關鍵,鄭運鵬要加強和蔡英文的聯合競選,只要總統、立委一致性投票,將大有可為。

他表示,國民黨陳根德已連任多屆,雖然扎根基層,但問政表現不明顯,「挺王派」的政治包袱沉重;王寶萱的票源雖然可能影響鄭運鵬,但選民最後會投票給「有機會贏的人」,鄭運鵬受影響有限。

第二選區:鄭文燦認為,這也是綠大於藍,民進黨陳賴素美穩定領先國民黨廖正井,目前大約是五十五%比四十五%,廖正井雖然是朱立倫派系,但朱在沿海沒號召力,陳賴素美已深耕楊梅票倉多年,她只要在楊梅打平,就可能贏。

第三選區:鄭文燦指出,中壢區藍大於綠,民進黨徐景文目前些微落後國民黨陳學聖約五%至八%,親民黨賴立竹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對藍綠都有衝擊。徐景文廣結善緣,他訴求「中壢在地人精神」必須掀起更大風潮,才能擴大吸引中間及淺藍選民;陳學聖身兼國民黨黨部主委,雖然掌握黨的資源並鞏固基本盤,但與地方結合度不足。

第四選區:鄭文燦認為,民進黨鄭寶清與國民黨楊麗環都是老將,目前呈現五五波,楊麗環基層扎實,鄭寶清因為有段時間淡出政壇,必須在短時間內提升選民的熟悉度,並加強與蔡英文的連結。

第五選區:鄭文燦評估民進黨張肇良應該小贏國民黨呂玉玲,目前大約是五十二%比四十八%,平鎮的外來人口多,呂玉玲問政欠缺表現,張肇良是龍潭出身,張只要在龍潭打平就有機會贏,後勢看漲。

第六選區:鄭文燦分析,這個選區藍大於綠,也是朱立倫的家鄉,朱參選對國民黨孫大千最有利,無黨籍趙正宇目前大約落後六%,但孫大千與地方服務脫鉤,反觀趙正宇基層服務好,未來與蔡英文互相拉抬,仍大有可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