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磨石溜滑梯剩16座 不拆了

家長團體昨上午到北市府抗議,要求保留全市所剩不多的磨石子溜滑梯。(記者梁珮綺攝)

家長團體昨上午到北市府抗議,要求保留全市所剩不多的磨石子溜滑梯。(記者梁珮綺攝)

2015/11/28 08:00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拒絕公園遊具罐頭化!」北市公燈處擬全面拆除公園內磨石子溜滑梯,引起家長團體不滿,認為市府以「國家安全標準(CNS)」為由拆除,改以塑膠彩色套裝遊具替代,只是為了管理方便,漠視兒童身心發展需求,台灣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理事長張淑惠更質疑,「是不是預算太多,要在十二月底前花完?」公燈處副總工程司尤國仁回應,公燈處所管理的公園中,只剩十六座磨石子溜滑梯,承諾不拆,會依CNS標準改善、補強。

要拆光? 家長團體市府抗議

家長團體昨上午到北市府抗議,要求保留全市所剩不多的磨石子溜滑梯,還我特色公園行動發起人林亞玟表示,今年已多次看到公園的溜滑梯變成一堆瓦礫,問遍政府部門只得到一句「不符合CNS就要拆,完工才能看到設計」,因而發起連署,阻止政府怪手。

家長周媽媽說,她常帶孩子到大安森林公園玩,孩子非常喜歡磨石子溜滑梯,覺得比較刺激、好玩,塑膠溜滑梯會產生靜電,不好溜;孩子也不喜歡塑膠地墊,換成沙子、木屑會更好玩。

台北市立大學幼兒教育系主任林佩蓉說,磨石子溜滑梯可刺激孩子感官,知道溜滑梯的感受、搖擺的感受,而培養其「勇敢」面對事物的情感、促進身心發展。

尤國仁昨接下陳情書,表示已經拆除的溜滑梯,設計時會朝智慧性和當地連結為主,屆時也會召開說明會,和當地里民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