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縣嘉蘭天空步道暫封 明年1月10日開放

金峰鄉貼壁懸空打造天空步道,竣工通車不到一個月就暫停開放,遊客傻眼。(記者陳賢義攝)

金峰鄉貼壁懸空打造天空步道,竣工通車不到一個月就暫停開放,遊客傻眼。(記者陳賢義攝)

2015/12/15 08:0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金峰鄉嘉蘭村貼壁懸空打造「天空步道」,竣工通行不到一個月,就因山頭時有野生動物行走,加上天候影響,偶會造成土石滑落,公所日前公告暫停開放至明年一月九日,不知情遊客結伴前往,敗興而歸惹議論;公所表示,暫時封閉是為了確保步道設施及做好落石防護措施,已函知各機關團體與學校,造成不便,懇請外界見諒。

天候影響 土石滑落

嘉蘭村環村自行車道全長六點七公里,工程總經費近兩千萬元,金峰鄉公所還突發奇想的沿山壁打地錨興建天空步道,連結對岸拉冷冷部落,供遊客騎乘自行車暢遊美麗山水,十一月中旬通車不久,即傳出收費爭議,現又突然暫停開放,有遊客結伴朝聖,卻被迫打道回府。

遊客前往 敗興而歸

「怎麼會一開放就要關了?」王姓遊客說,好不容易配合家人作息,排假前往,卻貼一張暫停開放公告,讓人不得不懷疑通行只是急就章,年底消耗預算,如果相關配套措施未完成,就不應該貿然行事,還舉辦盛大的通車典禮,結果不到一個月就暫停開放。

公所:做防落石工程

金峰鄉公所社會課課長呂朝強表示,由於步道興設在嘉蘭村太麻溪右側山壁上,懸掛在半空中,設施雄偉壯麗,周邊景色秀麗萬千,但山壁上仍有野生動物行走,加上天候影響,偶有土石滑落的情形,為維護步道設施及遊客的人身安全,及配合施做步道防止落石維護工程,才會公告暫停開放到明年一月九日,已函知各機關團體和學校。

天空步道開放不到一個月就喊停,遊客傻眼。(記者陳賢義攝)

天空步道開放不到一個月就喊停,遊客傻眼。(記者陳賢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