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讓台中動起來 明年市政建設是關鍵

台中國家歌劇院獲得公共工程金質獎,圖為歌劇院內部。(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國家歌劇院獲得公共工程金質獎,圖為歌劇院內部。(記者張菁雅攝)

2015/12/18 06:00

〔記者黃鐘山、張菁雅/台中報導〕市長林佳龍第一任任期過了四分之一,他的首任目標是「讓台中動起來」,成為真正的直轄市,而關鍵在明年的市政建設,必須確保這些政策可以落實。

林佳龍表示,若要以一句話形容他執政第一年表現,就是「台中已開始改變」,改變不是一天可以完成,但改變已開始;明年則進入第二階段,就是台中快速蛻變,到第三年他面臨連任檢驗時,可以讓市民認為他是一個有能力帶領改變的市長。

林佳龍指出,有人說「三年官兩年滿」,市長做四年,第一年預算不是自己編,最後一年又要面臨選舉,市民一定會問「牛肉在哪裡?」所以明年推動的市政建設將是關鍵,這是他編的預算,他必須確保這些政策可以落實。

展望未來三年,林佳龍認為,最重要的是把台中市變成「真正的直轄市」,直轄市該有的條件,就是他提出的「大台中一二三」,即「一條山手線、兩大海空港、三大副都心」,這些會反映在都市計畫與預算執行上,這是奠定基礎工程,把奠基工程做好,「小孩才會轉大人」。

林佳龍也說,市府將配合未來兩項大型國際活動舉辦,進行城市改造,分別是二○一八世界花博與二○一九東亞青運,透過這兩項國際活動,讓市民參與,市民才會產生認同感與參與感,這是台中市蛻變成花園城市與運動城市的契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