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屋主供設基地台 村民吼滾出去

縣議員李俊諭(左三)與居民同聲抗議「為了健康,基地台滾出去」。(記者陳冠備攝)

縣議員李俊諭(左三)與居民同聲抗議「為了健康,基地台滾出去」。(記者陳冠備攝)

2015/12/19 06:00

〔記者陳冠備/溪州報導〕買房不住卻出租水塔?有投資客在溪州鄉買了一間五百萬的透天厝,四年多來都不入住,今年八月卻悄悄架起水塔,租給電信業者裝設基地台。昨天早上近三十位村民高舉抗議白布條,大聲怒吼:「健康無價,基地台滾出去!」

縣議員李俊諭昨天率領近三十位村民,來到基地台出租戶家前拉白布條抗議,李俊諭表示,中華電信未經溝通就在此設立基地台,並悄悄藏在水塔,若合法為何藏在水塔。

住隔壁的許姓鄰居表示,屋主是外地人,四年多前在此買房後,從來沒入住,今年八月開始來裝設窗簾與水塔,以為是要搬進來了,結果竟然是偽裝入住再租給中華電信架設基地台,他覺得寧可收訊不好,但是不要噪音也不要電磁波,只要求健康。

詹姓屋主知道居民抗議,曾表示會拆掉,最後又說被中華電信逼迫安裝,否則會沒工作等語。

中華電信代理發言人沈馥馥表示,中華電信依法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申請基地台,若民眾對健康問題有疑慮,可向公正第三方NCC,請求測量電磁波,而詹姓屋主的指控,則不予評論。

縣府建設處指出,基地台架設許可權在通傳會,只要電信業者與地主簽約即可,昨日會勘初步判定是屬違章建物,會再查明有否申請,若不法將儘速拆除。

通傳會中區副處長陳春木表示,電信業者依法就能向NCC申請架設許可,建管方面則尊重縣府管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