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週年民調 滿意度降為69.3%

2016/01/02 08:00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滿週年,雷厲風行作風引發兩極看法,北市研考會昨晚在網路公布最新內部民調統計,市民對柯文哲滿意度為六十九.三%、不滿意度為十九.八%,滿意度比起去年八月的七十五%下滑六個百分點,市府認為原因為推動停車格收費、重陽敬老禮金取消所致;另外,交通、文化活動及社會福利三大項目,比起去年八月的民調也都退步。

市府發言人:市長認為數據合理

對此,市府發言人林鶴明指出,柯一向把民調數字做為參考,相關數據也在預期中,不會以民調做為施政目標,「只要維持在六十五%以上,還是可以繼續Do Right Thing。」

民調針對治安、交通、教育、文化活動、公安工作等詢問北市民看法,環保、治安表現最亮眼,滿意度分別為七十九.二%、七十八.九%,交通五十八.八%、教育卅六.九%、文化活動五十四.四%、公共工程四十八%、社會福利五十六.九%、聯醫表現五十九.五%、公安六十三.八%,對於各局處首長,北市民滿意度為五十三.九%。

林鶴明表示,民調會給各局處施政參考,尤其去年八月後因市府推動停車格收費、重陽禮金取消,民調下降狀況可預期,而柯個人滿意度下滑部分,與預期數字差不多,柯也認為這樣的滿意度很合理,主要還是政策推動會讓市民有不同感受,林鶴明強調,市府施政要以大多數人民的利益為主,就算會影響民調,該做的就要勇敢去做。

他說,治安、環保有的滿意度不錯,代表獲市民肯定,行政效率的滿意度從去年八月的六十三%爬升為七十二%,市府服務態度從七十六%提高為八十一%,生活品質滿意度從七十四%躍進到七十九%,都代表柯強調公開透明與效率的企業文化精神受肯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