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Eye台」總統新年賀卡 開南廣設科設計

總統府與開南商工廣設科合作設計2016總統新年賀卡,主圖「我愛台灣」(Eye Love Taiwan)。(開南商工提供)

總統府與開南商工廣設科合作設計2016總統新年賀卡,主圖「我愛台灣」(Eye Love Taiwan)。(開南商工提供)

2016/01/02 08:00

主圖為自閉症畫家李柏毅作品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喜迎二○一六,總統府與台北市開南商工廣設科合作設計總統新年賀卡,主圖「我愛台灣」(Eye Love Taiwan)為榮獲十大傑出青年的自閉症畫家李柏毅所畫,畫作四周布滿各式各樣的眼睛,象徵來自許多不同種族,用滿滿的「EYE」關愛台灣,開南表示,廣設科學生接到「任務」後,興奮不已。

現年廿五歲的李柏毅,筆觸溫馨真誠,獲獎無數,遊歷台灣各地後更愛台灣,創作「Eye Love Taiwan」,取其諧音為「我愛台灣」。

這幅畫作中心為一個台灣,內含多個愛心,每個愛心顏色都不同,最上方還有一個抽象的台北一○一大樓,樓頂有一個關愛之眼,畫作四周布滿各式各樣的眼睛,象徵來自許多不同種族,用滿滿的「EYE」關愛台灣。

總統府選好賀卡封面主題畫作後,交由廣設科設計,指導老師周宥嫻選擇大紅色,內頁則白色襯金字,「賀卡要寄到國外,紅色代表喜氣,又與李柏毅的畫很配,紅、白、金也屬於好搭的色彩。」

對於這次設計新年賀卡,周宥嫻認為意義非凡,讓學生學到設計不同東西需有不同考量,團隊設計需經過協商、討論。

參與設計的廣設科杜孟熹表示,藉此學到真正的實務經驗,如何設計、編排但又不致搶走主圖風采,且產品要符合用途與客戶需求,是一次很棒的學習經驗;另名參與設計的葉正淳說,很高興受到肯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