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鹿谷茶展遇連假塞爆 南投縣長搭機車脫困

南投縣長林明溱(下中右,暗紅領帶)也塞在車陣中,被迫轉乘機車趕到會場頒獎給特等獎得主蕭靜怡,並由沈心妤(中,白衣條紋)代表領獎。(記者劉濱銓攝)

南投縣長林明溱(下中右,暗紅領帶)也塞在車陣中,被迫轉乘機車趕到會場頒獎給特等獎得主蕭靜怡,並由沈心妤(中,白衣條紋)代表領獎。(記者劉濱銓攝)

2016/01/03 08:00

假日必塞 延溪公路將改善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一年一度鹿谷鄉農會、凍頂茶葉生產合作社冬茶頒獎暨展售會,昨分別在農會茶葉中心、假日茶市登場,由於適逢元旦連假,一早上山車流就從農會本部綿延至茶葉中心,車陣將近四公里,一路走走停停,用路人怨聲載道,連趕來頒獎的縣長林明溱也塞在車陣中,被迫在半途改搭路過摩托車,才順利趕抵會場。

昨除林明溱在二處茶展頒發特等獎外,農委會副主委陳志清、立委許淑華、縣議員許素霞、吳瑞芳等人也都到場,對於塞車問題,林明溱表示,投一五一線延溪公路每逢假日就塞車,未來將搭配投一四九線改善及國道三號南雲交流道通車,作為聯外道路引流遊客;陳志清也說,已和台大實驗林管理處協調,盼台大能釋出道路沿線土地施設避車道,解決塞車問題。

盼台大釋地 增設避車道

縣議員許素霞則說,投一五一線路為雙向單車道,只要遇到大車、慢車阻擋鐵定會塞車,若台大能在鹿谷往溪頭的沿線增加避車道,讓路幅從最窄十米拓寬到十五米,將有助小車在適當寬闊空間安全超車,以維車流順暢。

今年鹿谷農會冬茶比賽特等獎由蕭靜怡拿下,並由青年茶農沈心妤代表領獎,合作社則分為烏龍種及新品種二組,得主分別為林錫堯及陳坤興。

針對日前被檢舉冬茶比賽茶疑似摻雜中國劣質茶,對此鹿谷凍頂茶葉生產合作社理事主席康峻瑜表示,經了解,日前檢調抽驗三件茶樣全數合格,而為確保消費者買到的近八十件頭等茶安全無虞,他們也送檢過半茶樣,檢驗報告也都合格,昨展售會上民眾詢購度仍高,並未造成衝擊,未來也將持續編列送檢經費,逐步拉高抽驗比率,以維消費者權益與合作社聲譽。

農會說,此次冬茶雖受天氣影響減產,但比賽茶樣仍比去年多一百五十多件,共有六四四六件參賽,但為維持凍頂茶高品質,淘汰率仍逾卅七%,希望在嚴格把關下,傳承經典凍頂茶滋味。

元旦連假第二天,出遊前往溪頭車潮遇上鹿谷冬茶頒獎暨展售會,導致投151線出現長長車龍。(記者劉濱銓攝)

元旦連假第二天,出遊前往溪頭車潮遇上鹿谷冬茶頒獎暨展售會,導致投151線出現長長車龍。(記者劉濱銓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