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只有順民? 柯P:我是突變種

2016/01/04 06:00

舉動物基因研究為例 語出驚人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出席凱達格蘭學校演講會,語出驚人指台灣只有順民,因為個性跟基因有關,比較乖的狗跟比較乖的狗交配,生出來狗比較乖,而台灣歷史上反抗者都被抓來殺,剩下比較乖的人結婚,所以台灣人越來越乖。柯自問自答,「都殺光光了,你(柯)怎麼還是會反叛?我是突變種,只能這樣安慰自己。」

柯文哲又重述當年愛滋病器官事件,被監察院等單位「磨練」,也被逼上梁山選市長;接著話鋒一轉談「人生哲學 」,指台灣歷史上總被欺負、被弄,台灣人失去信心及熱情,所以台灣只有順民,「因為做基因研究,其實個性跟基因有關,在做動物實驗,比較乖的狗跟比較乖的狗交配,生出來狗比較乖」。

柯:台灣人會反抗的 都被殺光光了

柯文哲接著舉例,從西班牙、荷蘭時代郭懷一事件,直到清朝三年一小反五年一大反,乃至日本時代台灣人還是一直反抗,但每次反抗就被抓來殺,台灣人剩下都乖的,比較乖跟比較乖結婚,生下來都更乖的,那些都被殺光光了,所以台灣人越來越乖;「我是突變種,只能這樣安慰自己。」

柯文哲表示,一百年後台灣人,在二○一四年九合一選舉後故事怎樣?就是重新恢復信心,他一個人走出台大醫院,沿路號召年輕人,打敗一個黨國機制,現階段其實應該要重新恢復台灣人海洋國家信心,理論上四百年前,祖先越過台灣海峽,台灣人不是海盜、就是冒險移民的後代,血液有冒險犯難精神,但四百年來失去這精神。

柯文哲說,他做台北市長、選舉、騎腳踏車,人家疑問「到底變啥魍」(台語,指搞什麼),他就是要透過一次、又一次完成困難事情,潛意識讓台灣人恢復信心,敢去做以前做不到事情。柯說,相信幾十年來被國民黨這樣弄的人很多,但他被弄到最後,還是可以保持笑容,翻轉台灣歷史,雖被欺負,沒有失去對人世的熱情。

柯文哲強調,人生都是意外,本來好好在台大當醫師,後來當台北市長,「我看我以前長得還不錯,緣投、緣投(台語,指英俊)」,後來弄到頭髮都白了。包括陰錯陽差讀凱校,是有一次凱校爬玉山需要隨隊醫師,校長打電話叫他來,他本來想報名不要錢的,豈料,後來跟他說有收費。談從政經歷,柯不斷引起現場笑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