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讀生怨砍薪遲發 玄大澄清

新竹市玄奘大學學生爆料指學生在學校工讀,成了血汗工讀生。(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玄奘大學學生爆料指學生在學校工讀,成了血汗工讀生。(記者洪美秀攝)

2016/01/05 06: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玄奘大學被學生投訴,指校方把工讀生當廉價勞工,不僅時薪減半,還經常遲發,學生成了血汗工讀生。

校方允改善程序 不再遲發

對此,玄奘大學主任秘書王榮聖澄清說,大學生打工的工讀時薪一律都是一百廿元,聏且依勞基法規定。至於工讀金遲發,校方已開會討論,未來會在月中先製作工讀生薪資表,並在月底前發給,不會再出現遲發情形。

投訴的學生說,學校對待工讀生很苛刻,不僅違反規定,也讓學生失去工讀意願。例如學校四個講廳的開門與關門,屬於工讀生的工作,學校為降低打工時薪,將兩者合併計算,時薪變成各僅六十元,工讀金也常遲發。

王榮聖說,四個講廳的開門與關門時間,各只需半小時,因此合併計算成一小時,以時薪一百廿元計算,並沒有時薪減半變六十元的情形。

王榮聖並強調,由於去年九月開始,工讀生納入勞健保規範,各系所在工讀生的行政作業上較複雜,常在月底才提出工讀薪資報表,等到學校各單位簽核,都已拖了一個月,這部分確實學校應改善,將討論簡化程序,先在月中整理填報工讀時數,學生應該月底就可領到工讀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