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會啦! 屏東舊火車站開拆

進出屏東火車站的動線全部改變,工程人員在現場研議如何改善。(記者葉永騫攝)

進出屏東火車站的動線全部改變,工程人員在現場研議如何改善。(記者葉永騫攝)

2016/01/05 08:00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舊火車站拆了!二部怪手昨天開始進行拆除作業,轟隆隆地巨響引注目,屏東人五十三年的共同記憶就這麼沒了,有人覺得可惜,也有人贊成拆除更新。

台鐵昨天先拆除舊屏東火車站前的花台及棚架,工作人員忙著放置警示標誌、指揮交通,禁止人車進入工地,巨大的拆除聲引起旅客目光,對於陪伴屏東人五十三年的火車站拆掉,許多人覺得感傷,有人希望保留,留下一些歷史文化,但也有人贊成拆除,認為舊火車站沒有美感,拆除後才能重生。

縣長潘孟安也在臉書上留言「再會啦!屏東火車頭」,向這座超過半世紀的屏東車站說再見,並說明拆除後,將成為站前廣場,會讓人有耳目一新的都市景觀。

人行通道東移30米

配合舊站拆除,昨天人行通道也向東移三十公尺,旅客須從舊鐵路派出所旁沿著圍籬引導進出新站,人車行進的方向相同,進入後有一處臨時停車地點,方便接送民眾。

台鐵工作人員昨天也到場了解旅客進出情況及車輛動線,大部份旅客對於改道覺得可以接受,但希望工程能夠加快速度。

鐵改局表示,舊火車站預定以兩個月時間完成所有建物的拆除工作,屏東新站將有另一番新風貌呈現在大家眼前。

屏東舊火車站拆了!怪手及工人進駐後開始拆除作業。(記者葉永騫攝)

屏東舊火車站拆了!怪手及工人進駐後開始拆除作業。(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