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瓶磚頭上寫信 批柯文化政策

市長柯文哲在活動中為自己寫下「辛苦了,撐住!」(記者鍾泓良攝)

市長柯文哲在活動中為自己寫下「辛苦了,撐住!」(記者鍾泓良攝)

2016/01/09 06:00

〔記者鍾泓良、郭逸/台北報導〕「我深覺遺憾你本來一手的好牌,怎麼會打成這種全盤皆輸局面?」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出席在迪化街的「給市長的信」展覽開幕式,主辦單位忠泰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收集七十五個建築專業者給市長的建言,期待展覽做為城市治理策略的情報交換平台。其中,建築師孫啟榕寫給柯的信,寫在南港瓶蓋工廠拆除後的磚頭上,表達對柯文化政策的失望,柯文哲也有感而發,「拿在手上手很沉重,心頭也很沉重。」

對於台北市能成為「給市長的信」展覽進入亞洲的第一站,柯文哲表示備感榮幸。他說,政策的形成需要「民意」、「專業」及「價值」三個主要因素,市府的價值是「開放政府,全民參與」,他會把這些信件拿回去好好研究,讓台北市變成宜居城市。柯也在小卡片寫上「辛苦了,撐住!」提醒自己每天負擔很重,所以要撐住。

建築師留給市長的信中,最特別的是孫啟榕將文字寫在一塊拆南港瓶蓋工廠遺留的磚頭上,孫寫道,自己的心情跟這塊磚一樣沉重,藉此抗議柯文哲拆除瓶蓋工廠的決定,柯文哲說,孫啟榕的磚頭「拿在手上手很沉重,心頭也很沉重。」他自己不曉得南港瓶蓋工廠進度到哪。

建築師孫啟榕把信寫在南港瓶蓋工廠拆除現場的磚頭,認為自己的心情跟這塊磚一樣沉重。(記者鍾泓良攝)

建築師孫啟榕把信寫在南港瓶蓋工廠拆除現場的磚頭,認為自己的心情跟這塊磚一樣沉重。(記者鍾泓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