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照酒駕輾坑摔死 國賠46萬

2016/01/13 08:0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塗姓男子酒後沒戴好安全帽,無照騎機車行經南投縣埔里鎮時又沒減速,輾壓路面坑洞摔車死亡,塗母認為埔里鎮公所沒有做好道路維護致生憾事,請求國賠184萬餘元,公所以沒有疏忽為由拒賠,台中高分院認為坑洞存在已逾1週,公所卻沒作為,要負賠償責任,應負擔多少?學界鑑定顯示,塗男過失達60%至70%,以65%計算,判決公所要負擔35%的責任,賠償64萬餘元,仍可上訴。

埔里鎮公所認為,案發前後1個星期下雨,坑洞是下雨所致,公所案發前不知有坑洞,無法採取補救措施,且案發坑洞僅數公分深,略微注意就能避開,塗男無照酒駕,雖戴安全帽,卻沒有繫好扣環,行經積水道路沒減速,才是車禍癥結。

台中高分院認為,案發道路雙向車道各有一個積水大坑洞,存在已達1週以上,公所都沒有填補,也沒設警告標誌,有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