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防代訓三週 森林護管員上陣

學員在教官指導下,實地操作垂降。(東勢林管處提供)

學員在教官指導下,實地操作垂降。(東勢林管處提供)

2016/01/20 06:00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新增十三名森林護管員生力軍,為使新進人員能快速適應工作,林管處特別與台中市消防局合作,由消防人員進行為期三週,包括垂降、攀登等專業術科的代訓,日前完成訓練。東勢林管處表示,希望透過扎實訓練來提升護管員工作效能,早日上手,讓林務工作能順利執行。

東勢林管處表示,森林護管員須執行深山特遣巡視、埋伏查緝及森林資源調查等安全性任務,特別請台中市政府消防局第一大隊豐原分隊辦理十二小時的訓練,包括繩索使用(渡河、攀爬及人員確保等)、意外傷害簡易包紮訓練等課程,以強化基礎登山技能,讓護管員在山中具有自救救人基本能力。

參加術科訓練的學員說,他從未接觸過攀登及垂降,遠看訓練高塔覺得很刺激,但實際操作後,緊張、害怕、手腳發冷、發抖全部出現,經過幾次練習,便能克服心理障礙,垂降及攀登技巧更加熟練。

豐原分隊小隊長劉思強說,訓練教官都是隊上菁英,主要是讓學員親自接觸攀登、橫渡及垂降技巧,參訓學員在課程中學習基礎攀登技巧、固定點架設、繩結應用,希望能提升學員信心及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