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銀髮族戴帽 醫師︰保暖、保健好處多

中山附醫安寧緩和病房主任周希諴推動老人戴帽子習慣,社區長者戴上帽子變年輕很開心。(記者蔡淑媛攝)

中山附醫安寧緩和病房主任周希諴推動老人戴帽子習慣,社區長者戴上帽子變年輕很開心。(記者蔡淑媛攝)

2016/01/23 08:0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最強寒流來襲,帽子能保暖,還可延年益壽,台灣安寧照顧協會推動老人戴帽子運動,中山附醫安寧緩和病房主任周希諴昨日到社區贈長者帽子,宣導能防曬、保護頭部,還能增加自信、預防失智並延遲惡化,長輩們戴上帽子後,個個變年輕、笑開懷。

戴帽子好處多多!周希諴指出,老人家因氣候變化容易眩暈、頭痛,甚至引發中風危機,戴帽子能保暖;有時禿頭、頭髮稀疏或披頭散髮,戴帽子變美觀,會愛漂亮、增加自信,常照鏡子更注意外表儀容。

戴帽子也能增加情感交流,親友互送帽子、增加話題和聯誼機會,而且帽子本身就具有保護頭部的功能,外出避免頭、臉受傷,帽子防曬,也能減少眼睛白內障,而且戴帽子增加交誼機會,讓人變年輕、變漂亮,可刺激腦力,預防失智並減緩惡化,提升生活品質。

周希諴以自己父親為例,父親八十四歲中風造成雙眼偏盲並引發失智,視線變狹窄且反應慢,常常撞到頭,兄弟輪流送父親帽子保護頭部,父親喜歡戴帽也變得愛漂亮有自信,享壽九十過世。

周希諴說,日本老人戴帽多,台灣人較不習慣,其實戴帽子好處多,也能降低老人死亡率,將推廣全民運動,失智老人不注重儀容,他常提醒老人戴帽子、照鏡子,跟鏡中人說好漂亮、好帥,這也是復健。

四十多名老人昨受贈帽子

南屯區永定社區昨天有四十多名老人受贈帽子很開心,七十歲的發展協會理事長陳淑惠載上帽子變年輕了,她說自己常頭痛,戴上帽子舒服多了,也要送一頂帽子給丈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