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動物園防寒 保溫燈熱炕床上場

入冬最強寒流來襲,新竹市動物園為動物們準備保溫燈等禦寒裝備。(新竹市政府提供)

入冬最強寒流來襲,新竹市動物園為動物們準備保溫燈等禦寒裝備。(新竹市政府提供)

2016/01/23 06:00

〔記者傅潮標/新竹報導〕入冬最強寒流來襲,新竹市動物園為動物們準備各種保暖裝備禦寒,包括麻布袋披風、擋風塑膠布及保溫燈等,兩隻紅毛猩猩並擁有專屬熱炕床及電暖器。

動物園園長楊家民表示,園內熱帶雨林區動物房舍剛整修完成,因應寒流來襲,加裝熱炕床,透過熱水管線通過水泥床維持溫度,讓兩隻紅毛猩猩睡得溫暖舒服,志工們也貼心幫動物房舍加上帆布擋風,並增設電暖器。

園方也為鱷魚及緬甸蟒等爬蟲類動物加裝擋風塑膠布及保溫燈;保育員並將長臂猿及馬來猴的動物走道門打開,讓牠們隨時可以進到室內避寒﹔河馬則是透過持續補充溫暖的地下水,維持池水溫度,避免受寒。

園方表示,紅毛猩猩因為比較怕冷,將等天氣轉好時,再讓牠們輪流出來展場,與市民見面﹔至於巴西烏龜,早就在烏龜池裡挖好地洞,都在洞裡不出來。楊家民說,許多巴西烏龜被隨意棄養在公園及野外池塘,不但不尊重生命,還會造成生態破壞,他呼籲飼主勿棄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