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慶大足石刻 冬山河明起亮燈

「大足石刻牽手嘉年華世界巡迴台灣站」在冬山河親水公園製作許多彩燈。(記者朱則瑋攝)

「大足石刻牽手嘉年華世界巡迴台灣站」在冬山河親水公園製作許多彩燈。(記者朱則瑋攝)

2016/02/02 06:00

〔記者朱則瑋/五結報導〕台灣觀光特產協會將在冬山河親水公園,舉辦「大足石刻牽手嘉年華世界巡迴台灣站」,多款彩燈昨天亮相,展期二月三日至三月十三日,為期四十天,需購票進場。

中國石窟藝術較為人知的是敦煌石窟,但重慶大足石刻也很有名,民國八十八年被聯合國列為世界遺產,在中國有「北敦煌、南大足」美稱;台灣觀光特產協會力邀到宜蘭展出,活動選在冬山河親水公園場域舉行。

會場規劃牽手館、地方小吃美食市集、大足世文創館、台灣有機會文創館和千手觀音藝術舞蹈區等,重慶大足石刻有許多大型或無法移動藝術品,主辦單位改做成等身或放大版燈飾放置在園區。彩燈包括四大金剛、十大明王、飛天燈籠牆與六道輪迴、蓮花童子、熊貓竹林等,夜晚發出不同亮光,彷彿來到大型燈會。

大足石刻文化創意公司董事長向天榮說,重慶大足石刻藝術品首次在台灣展出,剛好遇到農曆春節,邀請民眾到此遊玩,全票三百八十元,宜蘭縣民憑身分證兩百五十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