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量販店募千份年菜 送家扶助弱勢

位於淡海新市鎮的家樂福淡新店,捐年菜250份給北台北家扶中心,昨天由員工、經理共9名人員,將盒裝年菜送到北台北家扶中心。(記者李雅雯攝)

位於淡海新市鎮的家樂福淡新店,捐年菜250份給北台北家扶中心,昨天由員工、經理共9名人員,將盒裝年菜送到北台北家扶中心。(記者李雅雯攝)

2016/02/03 08:00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農曆年節將近,北台北家扶中心打造「送年菜的幸福專車」,邀請各界伸出援手,讓幸福專車能將年菜送到需要的人手上,家樂福淡新店、全聯福利中心呼應這份善意,兩家量販店一共募集一千份年菜,讓弱勢家庭能夠過個好年。

根據北台北家扶中心統計,受到經濟不景氣的大環境氛圍影響,愛心物資和捐款數量近期皆呈現負成長,與去年同期相比,幾乎掉了六成。所以北台北家扶中心選擇不同於以往勸募棉被、熱水瓶等物資的方式,首次推出「送年菜的幸福專車」計畫,直接將年菜送給需要幫助的家庭。計畫推出後,獲得量販店響應,已經募得一千份年菜,這些年菜的匯集,來自公司贊助、員工自掏腰包、還有善心民眾。

全聯福利中心捐贈的年菜上週已送抵,位於淡海新市鎮的家樂福淡新店經理和員工共九人,昨天下午在陰雨中,將年菜一箱箱搬進北台北家扶中心,預估兩百五十份年菜將能造福八十個家庭。

北台北家扶中心主任張如萱說,一開始發現今年善款、物資勸募狀況不好時,非常憂慮,相當擔心弱勢家庭過不了好年,慶幸推出計畫後獲得回響,讓亟待幫助的家庭,在年節時刻可以享用幸福的滋味,也萬分謝謝外界的好意。

家樂福全國公關經理何默真說,過年是重要的節日,當接獲這項訊息時,不管員工或客人,都很願意加入幫助的行列,很高興看到弱勢家庭的笑容。昨天下午四時許,弱勢家庭陸續走進北台北家扶中心領取年菜,在拿起裝箱年菜時,都流露出笑容,輕聲細語地說聲「謝謝」,帶走滿滿的祝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