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件選戰抹黑官司 民進黨不撤告

民進黨雲林縣黨部認為,選舉期間「不實影射」,有意圖使人不當選之嫌。(記者詹士弘攝)

民進黨雲林縣黨部認為,選舉期間「不實影射」,有意圖使人不當選之嫌。(記者詹士弘攝)

2016/02/05 08:00

〔記者詹士弘、黃淑莉、陳燦坤/斗六報導〕總統立委選舉雖已結束,但各項官司仍持續開打,民進黨立委蘇治芬與縣黨部提告官司共十二件,黨部強調絕不撤告,對惡意抹黑行為,「一個也不能漏!」

選舉期間,各陣營往往砲火四射,對於敵對陣營的各種攻擊,候選人往往透過「按鈴申告」自清。以往,此類官司都會在選後撤告,但今年綠營一反常態,民進黨縣黨部強調,通通不撤告。

根據縣黨部統計,由黨部與蘇治芬提告的妨礙名譽、意圖使人不當選官司,共有十二件。此次被告對象,從政治人物到販夫走卒通通入列,包括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張鎔麒、褒忠鄉長張政國、前北港鎮長蕭永義,還有台糖高層、公務員。民進黨指控,他們以「教母等於狗母」等不雅言語漫罵,或透過文宣不實影射,甚至在LINE上抹黑。

民進黨縣黨部副執行長林鴻文表示,未經求證、抹黑、漫罵的文宣,只要透過廣播車、臉書、LINE傳播,黨部一定告到底,協助製作不實宣傳布條的廠商、廣告車駕駛及麥克風手,也在被告之列。民進黨一定要讓打烏賊戰的人付出代價,提告之外,也要求登報道歉及民事賠償,賠償金將捐弱勢團體。

褒忠鄉長被告 強調是說清事實

張政國則反批:「當官不能說謊!」他強調,蘇治芬文宣宣稱縣長任內投入四十二億元建設褒忠,但公所統計,卻只有十七億,他只是把事實說清楚。蕭永義則表示坦然面對司法,等司法還他清白,他會反控對方誣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