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震後消失 善心人關切「椰果綠」女孩

「椰果綠」女孩離開店家的最後身影。(讀者提供)

「椰果綠」女孩離開店家的最後身影。(讀者提供)

2016/02/18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維冠金龍大樓倒塌案,唯一下落不明、列 「失蹤人口」的三十二歲林女,綽號「椰果綠」,這一帶的店家住戶大都認識她,平常遊蕩場所,不是維冠大樓一樓騎樓、就是附近一家超商,地震後,她就未再出現了。 「一個年輕生命,就這樣消失不見了嗎?」鄭小姐非常不捨地說。

鄭小姐與「椰果綠」女孩非親非故,她表示,因為從事壽險業,經常跑外務出入這一帶及大樓,發現這女孩總是孤單坐在維冠大樓一樓騎樓或是超商,主動表達關懷;言談間,女孩透露就讀輔大二年級休學,曾遭遇何種精神創傷,外人無從知道,「 但並非真正『秀逗』遊民,只是選擇人生退縮逃避」。

非親非故送上溫暖關懷的,不只鄭小姐一位。女孩住在大樓附近巷子內,父親每天給二百元零用錢,會畫畫的她,把構圖畫好後拿到超商影印,再以色筆添滿顏色,超商好心給她擺售;不幸罹難的大樓主委謝鎮宇父子,也發揮愛心買過畫,不是施捨,給的是生活尊嚴。超商也不會拒絕她長年日夜逗留,女孩每天就是靜靜地坐著,看窗看人。

被稱呼「椰果綠」,怎麼來的?冷飲店林老闆說,女孩來買飲料,最常點椰果綠茶,就像大家熟識的鄰家女孩慣見稱呼, 而且不吵不鬧,這一帶的店家住戶幾乎都認識她,「至今下落不明,大家都很擔心掛慮」。

林先生說,這幾天常去災區復原現場巡看,不僅請託施作工人細心留意,晚上還刻意佇立原地祈禱默念「妳在那裡?妳在那裡?」可以託夢告訴他,生死皆然,莫成為唯一遺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