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空污滄桑史 台西村組劇團演出

台西村民拿出捕魚道具,為表演認真彩排。(記者陳冠備攝)

台西村民拿出捕魚道具,為表演認真彩排。(記者陳冠備攝)

2016/02/27 06:00

〔記者陳冠備/大城報導〕大城鄉台西村位於六輕附近,飽受空氣污染的威脅,過去村民常用強硬的抗爭手段來表達訴求,現在有一群平均年齡七十歲的村民,將以戲劇表演的方式來訴說台西村的故事。這場名為「返鄉的進擊—台西村的故事劇場」由「差事劇團」指導,並邀請金曲獎最佳客語、作詞、作曲獎歌手林生祥一同參與,將於今、明兩天在台西村演出。

三年前,在地居民許震唐及公視記者鐘聖雄曾出版「南風攝影展」一書,來敘說台西村遭受六輕污染後,歷經產業沒落與人口外移的故事,三年後,在地居民希望這攝影作品在回到台西村展出,同時,由劇團導演鍾喬籌劃近兩年的時間,召集七名村民,組成戲劇「南風—證言劇場」,企圖來喚起民眾與政府的關注。

參與演出村民許奕結表示,這是第一次上台演出自己人生經歷,劇本都是七名村民與導演一起想出來的,還拿出二、三十年前的捕魚工具當道具(見圖,記者陳冠備攝),希望大家都能認識台西村的故事。

西海岸保育聯盟理事長許立儀表示,這是不一樣的發聲方式,居民不能只用抗爭來表達對現狀的不滿,因此,他們也選擇以肢體表演的方式,來喚起大家對空污的認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