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地種電 3鄉擬設綠能專區

沿海地區部分農田因地層下陷淹水不利耕作,農委會推動綠能光電產業。(記者林國賢攝)

沿海地區部分農田因地層下陷淹水不利耕作,農委會推動綠能光電產業。(記者林國賢攝)

2016/03/02 08:00

農委會擇定台西、四湖、口湖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活化沿海地層下陷區農地,農委會公告台西、四湖、口湖三鄉耕作困難農地為綠能光電專區;縣府表示,綠能光電、平地造林雙管齊下,營造生態環境,解決農地耕作收益不佳困境。

縣府農業處長張世忠表示,台西等鄉因鹽化嚴重又缺水,自然耕作條件惡劣,綠能光電專區由農委會公告,希望透過農業與太陽能發展結合,讓沿海地區嚴重地層下陷區透過綠能產業活化,提高農地利用率。

張世忠指出,根據大陽光電資訊網統計,雲林日照時數全國最多,每單位(kw)太陽能板每天發電度數可達三‧六六度以上,一年發電數可達一千三百多度,適合發展光電產業,打造為綠能都市,目前縣內申請太陽能設施的農田約廿多公頃,主要集中在四湖、口湖二鄉,預估總裝置容量約一萬瓩。

有民眾質疑推動綠能是滅農,農委會官員強調,農地農用的原則並無改變,為維護完整的農業經營環境,綠能光電推動將要求地方政府朝向專區發展,若有造成太陽能設施於農地上零星點狀使用之疑慮,影響農業經營之完整性,將隨時檢討改善。

四湖鄉農民蔡朝清說,農田種電契約長達廿年,雖然土地租金比耕作高,但是農地一擺就廿年,農民還算是農民嗎?另除綠能光電外,縣府也提出平地造林獎勵措施,他要搜集更多資料才能決定。

盼增加地層下陷區農民收益

張世忠表示,沿海地區地層下陷,耕作條件惡劣,農地耕作收益有限,必須活化增加農民收益,除綠能光電外,縣府也推動平地造林,廿年共補助二百七十萬元,減少環境負擔,節省政府休耕補助經費,創造農民、能源業者、政府的三贏局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