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道樹變立方體 豐原居民看法兩極

豐原中正路的路樹修剪後,遭民眾質疑很醜。(記者李忠憲攝)

豐原中正路的路樹修剪後,遭民眾質疑很醜。(記者李忠憲攝)

2016/03/13 06:00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豐原區對外主要幹道中正路平時通行人車眾多,民眾發現,圓環南路往神岡方向兩側行道樹,被修剪成立方體的奇形怪狀。有民眾認為,豐原要促進觀光,路樹卻修成這樣,根本是反效果。但也有民眾認為,有修剪就好,並不覺得難看,看法兩極。

莊姓民眾投訴,豐原區中正路從圓環南路方向,兩旁行道樹不成樹形,每一棵都好像立方體般,懸在空中,看起來既突兀又醜。他認為,其他縣市部分鄉鎮漂亮的行道樹,就可吸引觀光人潮,豐原卻搞成這樣,每天人車經過,看起來真的很醜,一點也不美,不知政府修剪樹木時,有沒有動腦思考。

家住附近的林姓民眾則有不同看法,他覺得路樹長得快,只有要修剪就好,他也不覺得難看。

建設局第二工務大隊表示,路樹均依規定定期修剪,如同剪頭髮一般,每個人頭型不同,適合的髮型也不同。如果民眾有不美觀的疑慮,他們將進行微調,讓修剪後的路樹更美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