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翔台北登船抽油 預估11天完成

「德翔台北」貨櫃輪十日擱淺,船東後續針對抽油和岸際除油進行作業。(記者李雅雯攝)

「德翔台北」貨櫃輪十日擱淺,船東後續針對抽油和岸際除油進行作業。(記者李雅雯攝)

2016/03/14 08:00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貨櫃輪「德翔台北」號因為失去動力、機艙進水,於十日在石門區鄰近石門洞處擱淺,船上潤滑油部分外漏,油污隨著海水打上岸。船東及環保署昨天繼續處理後續油污,現場調派多位清潔人員進行相關作業,估計十一天完成抽油作業。

擱淺船的油箱載有四十公噸柴油和四百公噸燃油,目前未有外漏情況,現有油污為潤滑油洩出釀成。德翔海運副總經理黃仁傑指出,接下來的海岸除污計畫將依與環保署的會議結論執行。至於登船抽油,若以一天抽出四十公噸的量計算需要十一天,但仍要視現場實際工作狀況而定,可能快也可能慢,尤其是以安全至上為優先考量。

昨天也有不少民眾圍觀現場,直指確實可看到漂浮在海面上的油污,以及清潔人員手套上所沾染的油漬,對於周邊環境狀況擔憂,也提到該意外所付出的社會成本實在太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