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富邦金特別股 市府不認購挨批

2016/03/25 06:00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富邦金控為參與海外金融機構股權標售案,將發行特別股增資,身為股東之一的台北市政府表態不認購,但北市議員周柏雅認為,特別股年利率達四.一%,市府可優先承購五千九百萬特別股,須花費的卅五億元經費則可發行公債籌措,推估七年有七億元收入,北市府卻放棄認購,批市府把七億拱手讓給其他股東。

對此,北市財政局副局長游適銘說,富邦金原規劃去年發行「普通股」,恐導致市府持有股權比例下降,原有意認購,避免股權稀釋,後富邦金決議發行「特別股」,不會有股權及董事選舉權等問題,加上台灣銀行產業競爭激烈,投資有風險,無法保證獲利,尚未有認購規劃。

周柏雅則表示,議會先前在意富邦金發行普通股,恐致股權稀釋,影響穩定的股利收入權益,但北市府要放棄低風險的七億市庫收入不賺,等於放棄市民利益。

周柏雅認為,身為股東之一的市府,可優先承購五千九百萬特別股,所需的卅五億元經費則可透過發行公債籌措,以公債利率○.六七%至一.七%、特別股年利率四.一%推估,市府七年約可獲七億元利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